Lúlë

“白骨是她的桂冠。”

文号
=@青钰君

别看没事嚎cp

Hard Time相关/Findekano的月亮

·小熊中心,有MF提及

·有我流私设

送给@Princess Sally 老师 ,她的脑洞让小熊有了一颗月亮。

很少有精灵知道,Findekano有一轮月亮。

他在觉醒为哨兵的时候得到了这个月亮。那是他第一次走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,抱着小小的Finde走在自己心中那片广阔土地上的时候。他只要在夜晚降临时抬起头,便能看到天空中那颗明亮的物体。哨兵的视力告诉他,那是一朵从Telperion上摘下的花朵,但那比他见过的任何一朵花都要明亮。那甚至比他精神图景中Telperion自身的光芒还要亮。

他不知道那花是什么。后来他有次走到了父亲的精神图景里,那时他和父亲并肩走在积雪的松林里,Finde则爬到了Rochallor的背上,它总喜欢黏着对方。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,等他们并肩坐在一片结了薄冰的湖泊前时,精神图景中的夜晚也降临了。Nolofinwe的世界里有极明亮的银色星辰,但是没有那朵花。

于是他对父亲描述了自己的精神图景。他仔细地回想着那朵花的模样,一五一十地把它讲给父亲听。Nolofinwe认真地听着儿子的形容,最后说道:“我不知道那是什么。”

“我还以为别人都有这样的东西呢。”Findekano说。

“正相反,”他的父亲微微笑着说,“我想他们都没有——要知道,每个哨兵或向导的精神图景里都是由他们熟悉的场景组成的。我也听说过一个精灵,他的精神图景中有个他没见过的东西。”

“那是谁?”他问。

“你的祖父。他的精神图景里有提里安的轮廓。”Nolofinwe答道,“所以我猜,那可能是你将来才会见到的事物,Findekano。”

年轻的Findekano眨了眨眼睛。他看到父亲抬头看了一眼天空,继续说:“我猜那会很美。”

后来Maitimo也知道了这件事。那次红发的向导走到了他的精神图景里,Finde蹭到了他的怀里。于是Maitimo一边揉着小熊软软的毛,一边仰头看天。他看得太专心了,忘了控制手上的力度。于是小熊觉得有些疼,心情不太好,抬爪拍了他两下。

“噢抱歉,”向导低头看看皱着鼻子的小家伙,“我走神了……这是什么?好美。”

“我也不知道,”Findekano说,“你没有这个吗?”

“没有,我猜只有你才有这个,它只属于你,”红发的精灵看着他说,“你觉得它象征着什么?”他神情若有所思,“我听说Turukano的精神图景是一座白色的城市,他说过他要讲那城市变成现实呢。难道你也要把这朵花挂到天穹上去吗?”

“这不比建座城容易多少啊,”Findekano说道,“首先,我可不会飞。”

“你可以拜托Manwe的群鹰,”对方又看向那片深青色的天顶,“……双圣树的光芒在维林诺已经足够明亮了,可照不到中洲去,也许你可以把它挂到中洲的星空上……”

“好主意,”他笑了笑,“只是我一个人恐怕不够,你愿意和我一起吗?”

他记得Maitimo是答应了他的,可他甚至没能和对方一起看着那花升上天空。那时他们刚踏上中洲的土地,吹响了银号。而那颗银色的月亮——后来他们开始那么叫它——在他们身后升了起来,他站在父亲的身旁,抬头去看它。所有精灵都忍不住抬头去看它,他们脸上的神情让他想起当年的Maitimo。他忍不住想Maitimo这时候是不是也在看着它升起来。他仔细地看它,哨兵的视力告诉他,那是一朵从Telperion上摘下的花朵,但那比他见过的任何一朵花都要明亮,它的光芒胜过了群星。

所有精灵都忍不住去看它,他们不约而同地惊叹起来。他们的神情让Findekano想起当年Maitimo脸上的表情。他弯下腰抱起Finde,好让小熊也能好好看看天上那个明亮的东西。

“父亲,”他低声说,“你看,那就是我和你说过的东西。”

“而它确实很美,”他的父亲也低声回应。



(万古长夜生明月,怎能不美)

*一点设定:进了小熊精神图景的精只有大梅,精神图景不能乱进,小熊能进芬熊的精神图景是因为爹爱崽(?


评论(7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úlë | Powered by LOFTER